【曲的行銷眼】群鬼亂舞 2016中元節廣告 家樂福篇

  為了寫這篇家樂福的中元節廣告分析,我鼓起勇氣再看了兩次家樂福的廣告。

  如果以廣告的嚇人程度來說,我想家樂福的廣告可以得冠軍,很可惜的是:中元節廣告要比的並不是哪部廣告有堪稱鬼片程度的恐怖,而是能夠吸引人進場消費。

  對有在中元節拜拜的人來說,一方面是延續傳統,一方面是對鬼神存在著敬畏之心,而前者也包含一部分的後者。所以,對有敬畏之心的對象,會想要和他們一起跳舞嗎?呃,我不知道有拜拜的人是怎麼想的啦,至少我是敬謝不敏。

  是說家樂福的外資不是已經撤了?為什麼還會有如此充滿創新(好吧,我承認我是在反諷)的廣告啊。

廣告的TA(目標族群)是誰,TA又會喜歡什麼,這件事情不管是做廣告、做產品還是經營社群,我想道理都是互通的。違反TA的偏好來做,我想只會落得成效不佳的下場。

廣告創意

  看到這裡,或許有些人會說,那為什麼之前全聯社的廣告拿貞子來做,大家的反應很好呢?先解釋一下曲所看到的兩者差異。

  全聯社的貞子廣告:貞子是外國人,而且是一個當時知名度很高的電影角色,知名角色被惡搞會讓大家覺得很有趣:看國外的驚聲尖笑電影系列就知道這是有市場的。同時,廣告中的貞子因為拿到祭品,開心轉圈圈的樣子讓人覺得很可愛(而不是很毛!)

2016家樂福中元節廣告 趴踢到了
這些阿飄的裝扮各位覺得如何?

  但是家樂福的群鬼亂舞廣告:

1. 場景就放在大家熟悉的周遭,距離近就覺得更恐怖
2. 從無到有的畫面一點都不可愛
3. 廣告中的阿飄裝扮實在很詭異,連我老公都說可怕啊 可見不是只有我膽子比較小

  重點是中元節,一方面是做好事,希望好兄弟可以吃個溫飽,再者,對做生意的人來說,也是期待業績能有好表現。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,都沒有人想要幫好兄弟辦party。為什麼拜中元有這麼多忌諱,很多水果不能拜,就是希望他們能吃飽後離開,而不是留下來(所以一開始在家中的阿飄是怎樣)

廣告重點

我是你們的good brother
在家樂福打工的工讀生 晚上會不會毛毛

  這次家樂福中元節廣告我所收到的重點是:

恐怖的場景帶出
1. 中元節到了 (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吧)

阿飄一起跳舞帶出
2. 這是屬於阿飄的祭典 (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吧)

阿飄與人們一起來到家樂福辦party同樂
3. 歡迎來家樂福辦party (但是沒說要到家樂福買祭品)

  所以為什麼要到家樂福買拜拜用的東西?從頭到尾都沒說耶!

  感情訴求上只讓人覺得恐怖,然後不想參與 (抱歉我真的不想和阿飄同樂)

  理性訴求上又什麼都沒說……

  我不太懂這廣告的目的是?讓阿飄都到家樂福去辦party?這樣在家樂福上班的人和工讀生晚上會害怕的……好吧,抱歉我這麼譏諷了些。

家樂福2016中元節廣告 家樂福主推服務
廣告片尾放上家樂福主推服務

  中規中矩,加強品牌印象與品牌服務的收尾。

 

照慣例放上家樂福中元節廣告 讓大家一起被嚇


家樂福中元節廣告
資料來源:家樂福官方youtube

 

eye01-channelghost2016

  中元節,三大通路龍頭老大的廣告我們再複習一次

7-11篇   賣便利或統一商品 
全聯篇   無就是有
家樂福   群鬼亂舞

  其中曲最喜歡的是全聯社的廣告,家樂福和7-11則兩者都覺得不太優

  大家最喜歡哪則廣告呢?歡迎告訴我,你的想法

  其實從廣告,或多或少可以看出三者目前的發展狀態

  說到這裡,您還覺得行銷策略真的不重要嗎?

  讓我們繼續觀察三者的未來吧。

因為曲的時間有限,如果比較喜歡這類別的文章,也請告訴我。
喜歡曲的文章歡迎透過email關注我唷

發表留言